十八大后落马109名省部级官员中,至少有39人涉“权色、钱色交易”或“通奸”,其中,有部分与下属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8月16日,湖南省纪委通报了20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典型案例。

  其中有两个案例引发关注: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株洲市原政协副主席王建平在担任职务期间,都曾与下属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为下属晋升提供帮助。

  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已成为落马官员中的常见现象。据“政事儿”(ID:gcxxjgzh)统计,十八大后落马109名省部级官员中,至少有39人涉“权色、钱色交易”或“通奸”。其中,有部分与下属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而且还有女官员“通吃”男下属和男上司的案例。

  李自成

盘点贪色官员:女市长通吃男下属和男上司据湖南省纪委通报,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在担任沅陵县县长期间,与该县某乡镇团委书记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此外,李自成还多次送给其财物价值人民币90万元,并提拔该团委书记为沅陵县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政事儿”(ID:gcxxjgzh)注意到,李自成历任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等职,2013年开始任怀化市副市长。2015年5月,李自成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7个月后被双开。

  今年4月19日,李自成及其女儿李文楚因受贿罪被一起受审。检方指控,李自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女儿李文楚一起,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70.1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

  在受审前的一个月,李自成还写下忏悔录。其中写道,“96岁的老父亲知道我被关起来了还能活多久?2岁多的小外孙,我在被接受纪律审查的前一天,还在陪他玩耍,现在怎么办?83岁的岳母腿脚不便,失去了依靠怎么办?特别是女儿和妻子,这样的打击能否经得起?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