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为招揽生源,大渡口区某职业学校四处散发宣传单。几天前,该校招生办的李老师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四川省遂宁市教育系统的“老前辈”唐处长。唐处长说,自己毕业于四川大学,现在很多学校的校长都是他的同学,可以给李老师介绍生源。“他说介绍成功后只要点差旅费,主要是想为教育做贡献。”李老师说,自己同意了,双方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地点。

  随后,李老师和同事一行四人来到四川省遂宁市,在遂宁市滨江路一饭馆见到了唐处长。双方最后约定,由李老师的学校支付学生到其学校面试的差旅费,每人80元,80名学生共计6400元。李老师随即向唐处长提供的账号汇款6400元。几天后,李老师没等到学生,唐处长却再次要钱,称需要做一些“公关”。于是李老师又给了唐处长3400元,并希望唐处长写一张收条,自己好回学校报账。

  拿到收条后,李老师没细看便回了重庆。后来才发现,收条上写着:“我收到大度口某某学校召生交甬费1万元。”10多个字里竟有3个错别字,这引起了李老师的警觉:号称名校毕业,怎么是个白字先生?李老师立即拨打唐处长的电话,发现已停机,惊觉上当的李老师赶紧向大渡口警方报了案。

  接警后,民警很快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13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民警赶往云南省景洪市,将已经外逃的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

  原来,唐某是四川省遂宁市人,小学都没毕业,务农为生。后来,唐某染上赌瘾,欠下近万元赌债。为逃避赌债,唐某来到重庆打工,听人说介绍学生到职业学校读书会有介绍费,他便打起了这方面的主意。日前,在菜园坝火车站,唐某看见了大渡口区某职业学校的招生宣传单,便拨通了宣传单上的电话,开始了诈骗。昨日,唐某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