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后和同村村民发生冲突,扔板凳砸向对方头部致使对方受伤住院。而伤者住院48天出院后提出了5.9万元的赔偿,其中仅医疗费用就2.2万元,伤人者质疑医院过度治疗的同时还意外发现,医院所做的8次CT均显示伤者颅内颅脑平扫未见异常,而医生却得出了伤者颅底骨折的结论。

  事由

  醉酒后板凳砸伤人 对方索赔5.9万余元

  48岁的何虎民是旬邑县湫坡头镇北崖头村村民。今年4月5日,村上一户人家里办丧事,他便前去帮忙,其间曾喝了不少酒。在半醉半醒的状态下,他和村里的另一位村民何某发生了口角,争执中他将一个小木凳扔向对方,后者躲闪不及被木凳砸中头顶,接着何某倒地不起。随后,他被送往旬邑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酒醒后,我对打伤人的事也非常后悔。”昨日,何虎民说,在对方医院住院期间,他去看望了对方,并给了1.1万元治疗费用。由于双方因此积怨,他便没再过多问此事,“我想着人家治好了,给他赔礼道歉,把钱一赔就是了。”何虎民说,谁知对方竟在医院住了48天,直到5月23日才出院,诊疗费更花去2.2万元。对方以医院诊断证明显示自己被打成颅底骨折为由,提出了共计5.9万余元的赔偿,这让他很难接受。

  “里边啥项目都有,打伤头部竟然还做了多次腹部B超,光吸氧气就吸了208个小时。”昨日,何虎民的哥哥何喜民说,他认为医院有过度治疗的嫌疑,此外,他们拿到的一份伤者的诊断结果和治疗项目清单显示,医院所做的7次CT均显示伤者颅内颅脑平扫未见异常,而医生却得出了伤者颅底骨折的结论。

  质疑

  8次CT都是未见异常 医生咋诊断颅底骨折?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北崖头村见到了被何虎民打伤的何某,目前他头部的伤痕已经完全愈合,几乎看不出痕迹。何某说,何虎民确实打了他,但对于提出5.9万余元赔偿的事,何某说,他在医院确实花费了那么多钱,而其他误工费、精神损失费、营养费等也是按照诊断结果中的情况索要的。至于CT报告和诊断结果不一致一事,何某说,这是医生诊断的结果,不是他随随便便让人胡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