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华商报记者分别在何虎民和何某提供的相同的诊断证明上看到,旬邑县医院在入院诊断栏和出院诊断栏填均写有:急性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底骨折、脑震荡等症状。但奇怪的是,双方手里的资料中,4月5日至19日期间,旬邑县医院曾给何某做过的7次CT报告中,均显示颅底平扫未见异常。此外,何某还曾于4月30日,还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做过一次CT,结果仍是颅底未见异常。

  “CT都没检查出骨折,医生凭啥就写成骨折。”在何喜民看来,如果他们和伤者之间将来有纠纷,旬邑县医院这份“不负责任”的结论,可能会给弟弟带来很大麻烦。

  进展

  医院成立调查组调查 旬邑县卫计局也已介入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旬邑县医院颅脑外科,何某的主治医生王刚说,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反映头部不舒服及身体其他部位有问题,作为医生他给患者检查,并无不妥,因此,他并不认为这是过度医疗。而对于CT报告和诊断结果不一致,王刚说,颅脑损伤是一个变化的过程,双眼周出现淡紫色渗出“熊猫眼”颅底骨折的典型表现,而患者送来时没有明显的表现,在4月10日却出现了这一症状,因此他根据临床经验及医书《王忠诚神经外科学》中描述的情况,得出了诊断结论。

  但难以让何喜民接受的是,既然医院已经发现患者出现“熊猫眼”症状,为什么再入院及出院诊断栏中均未写明。对此,旬邑县医院颅脑外科孟主任表示,由于患者送来时没有出现“熊猫眼”,而出院后“熊猫眼”消失,故没有把这一情况写入诊断结果中。但对于医院的答复,何喜民并不认同。

  昨日下午,旬邑县医院一袁姓副院长说,何虎民及家人到医院反映此事后,他们非常重视,目前,医院已经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此外,华商报记者获悉,旬邑县卫计局医政股也已介入调查此事,该股股长焦月喜表示,调查清楚后会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华商报记者 杨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