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 长春市民黄先生携家人出国旅行, 带着美美的旅行回忆归来时,在无比熟悉的家“门口”,被狠狠地“欺负”了一把。 黄先生说,即便事情已经过去几日,但心中的愤怒与担忧仍未消减。

  这件让他无法忘怀的事还得从他们下了飞机说起……

  乘客说

  加了又加 司机还是不满意

  6月11日晚,黄先生一家乘坐上海直飞长春的班机归来。

  “落地差不多晚上8点吧,我们从龙嘉国际机场出来以后,就见有一排出租车排队候客。”黄先生回忆说,上车前还有工作人员塞给他卡片,上有出租车投诉电话。

  黄先生认为能够在机场排队的出租车应该都是正规的车辆,他准备打一辆车时,曾询问司机到自己高新区的家要多少钱,当时司机没有回答。

  “上车后,司机没打表,开出去一段以后问我想给多少钱。”黄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按表付费。

  “但他不同意打表,就问我能给多少钱。”黄先生估算了一下从机场到自己家的距离,就报了90元,但对方不满意。

  “他说90元不够,我就问100元行不行,他还说不行。”黄先生说,他也能理解司机,跑一趟机场不容易,黄先生就再加了一次价。“有个15元的高速过路费,我说我也包了吧,然后加到了120元。”结果他还是不同意,这让黄先生有些不解,“我就说,那你给个价吧,他不仅没说数,反而让我继续加价,而且态度特别强硬,‘你加价,加到我满意为止!’他让我加价,哪有这样拉客的?”黄先生要求下车,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黄先生在等红灯时强行下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