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公司:接受调查

  14日上午10点,新文化记者了解到,该出租车属于长春金达洲出租车公司。该车所属车队队长王先生称,此事他刚刚知道,还未联系到涉事司机。“出租车管理办给我打过电话,说联系不上司机,让我们给联系。我今天早上打,他也没接电话。”王先生表示,找到人后,会带着司机去接受调查。

  昨天下午3点,王先生表示已经联系到了司机,“我就负责把人带到,然后我就走了。”记者表示,想要司机的联系方式,了解事情经过,但被王先生拒绝了,“我们不能给你电话,你可以打电话问出租车管理办,他们都知道。”王先生说。

  机场民警:确实出过警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机场当晚出警的民警。民警证实,黄先生确实在当晚报警。

  “当时出租车旁边还有一辆私家车,乘客说已经把老人转移到私家车里,出租车上还有两个年轻人。司机一直不给他们开后备箱。”民警说,行李确实是他要下来的,当时司机态度尚可。

  “司机说,是想再拉着乘客走,才没开后备箱。乘客则说,不敢再坐他车了。俩人肯定呛呛挺长时间了,但具体因为什么,乘客也没跟我说。但不管因为什么,扣行李肯定是不对的。”民警称,司机将行李拿出来后,乘客便带着行李和家人上了私家车离开了现场。

  管理部门:7个工作日内给结果

  1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11日晚他们确实接到过黄先生的投诉电话,该事件在12日就受理了。

  “今天下午1点多,司机到我们这来了,我们也进行了了解。”该负责人说,司机的说法与乘客的说法大有出入。“他说,是乘客不让打表,一定要议价,乘客非要给90元,他认为不够,两人就起了争执。”该负责人表示,司机的说法有明显漏洞。司机称,之所以扣乘客行李,是因为在机场排队需要排几个小时,如果黄先生不再乘坐他的车,他还要回去重新排队耽误时间,这无疑给他造成损失。

  “我们认为这个不是理由。”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司机确实没有按计价器收费,按规定可以罚款500元至1000元,计考核分,至于司机是否还有其他的违规行为还需深入调查。该负责人表示,7个工作日内会把处理结果告知乘客。

  对于记者要采访当事司机的要求,负责人表示,无法提供司机的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