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讯 6月10日,沙区一男子来到一商场内顺手偷走一件衣服,没想到第二天一早他再次来到这家商场,嫌这件偷来的衣服不合身,要求换大码的。男子没料到他偷衣服的过程被商场内的监控全程记录,店员报警后,男子被警方抓获。

  6月10日晚上,沙坪坝三峡广场一男装商场关门了,店员清点商场内物品时,发现货架上少了一件男装T恤。店员们都很着急,立即查看监控,发现当晚9点多,一个穿着浅色上衣的微胖男子最可疑。大家反复看了几次监控视频,也都记住了这个男子的外貌特征。

  第二天早上9点半左右,店员看到这个男子竟然再次出现在店中,而且他是“理直气壮”来换大码衣服的。店员们为了稳住对方,同意给男子换衣服,这时其他店员偷偷拨打了110报警。

  9点40分,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赶到现场。民警一到,店员们立马带着民警指认这个男子是小偷。民警询问得知,男子姓张,今年36岁,南川人。对于衣服的来历,张某开始说是自己买的,当民警要求他出示购物发票时,张某又改口说是朋友的衣服。民警又问张某前一天是否来过该商场时,张某始终不承认自己偷了衣服。

  民警当即调取了前一天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前一天晚上张某确实来过店里。张某在进试衣间前,另一位顾客将一件新的蓝色条纹T恤留在了试衣间内,张某随后进入试衣间试衣,试衣间的门帘并未全部拉上。监控中刚好看到张某将一件衣服放进了随身携带的手提袋中,之后张某从试衣间出来径直离开了商场。

  看到监控录像后,张某才慌了神,终于向民警承认自己偷了衣服的事实。“回家一试才发现尺码太小,没办法穿,就想像正常顾客一样回商场换一个大码的。”张某表示。

  警方认定被盗衣服价值128元,目前,张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