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同妻悲剧:丈夫从没看过她脱衣服 婆婆让她去找男小三)

  “同妻”,男同性恋者的妻子。在中国,这个身份特殊的群体隐秘而庞大。在同妻和同性恋的问题上,几乎每一个同妻都遇到过菜刀和膝盖。只要社会不能接纳同性恋,同妻就会作为受害者背后的受害者一直存在。

电影《明天记得爱上我》截图。该片探讨台湾社会存在的同性恋者的婚姻问题。电影《明天记得爱上我》截图。该片探讨台湾社会存在的同性恋者的婚姻问题。

  生完孩子,刘思琦才发现自己的另一个身份。坐在电脑前,她疯狂地搜索有关“同妻”的信息,瘦削的肩膀抖得厉害。

  在内心深处,她始终不肯接受丈夫是同性恋这个事实,直到有一次,丈夫在梦中叫出另一个男人的名字,她彻底心碎。

  没有质问和争吵,丈夫很快摊牌。刘思琦写了一封遗书,发在了一个男同论坛里。她准备跟丈夫好好聊一聊,然后就跳楼。

  2015年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大陆,约有1600多万女性嫁给了同性恋或双性恋的男子。调查发现,超9成的同妻出现了抑郁症状,超1成的同妻有过自杀行为。

  像刘思琦一样,她们大都毫无防备地跌入有名无实的婚姻。但受传统观念、社会制度、法律规范等因素的桎梏,她们大多选择沉默,忍受着冷漠甚至暴力的丈夫,少性甚至无性的婚姻,以及性病、艾滋病的威胁。

  她们明白,只要社会不能接纳同性恋,同妻就会作为受害者背后的受害者一直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