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敛财,涉案金额近700万元

  在珠海市九洲大道一小区,吴泽衡有一套190多平方米的房产,这里是他居住、设立佛堂、作为活动据点的地方。而这套房是吴泽衡的一辽宁弟子出资130多万元为其买下。此外,还有弟子卖房、卖厂为其供养。

  吴泽衡还自有一套生财之道,比如收取拜师费、奉献金、开光法器、培训班、捐款……

  每一个新成员加入,吴泽衡都要通过拜师仪式亲自收取拜师费。据了解,吴泽衡以闭关为名,要求弟子购买标价1700元的僧衣,3900元的佛珠,600元的香。此外,还要给供养上师费用3000元,给提供闭关场所的交纳1100元钱。也就是说,每个闭关的人,差不多要花近万元。

  每逢生日、成道日、佛诞日聚会等,吴泽衡就会放出银行账户,收取各地信徒的供养款、奉献金。

  这些并不足以满足他的“皇帝”般的生活,除了供养,吴泽衡还做“买卖”。

  2010年,吴泽衡在珠海市开办毗卢性海服务中心(佛具店),通过制造散布灾难谣言,向弟子兜售所谓的开光法器“戒坛方”、大日如来佛,并强制摊派销售任务牟取暴利。

  2011年3月,吴泽衡利用日本的核辐射事件,推出避灾法器“戒坛方”。成本价只需百八十元的“戒坛方”,经过吴泽衡“加持”后,以上千元的价格卖给弟子。他称 “其所临之,千佛朝护,诸圣驻绕,为多难娑婆消灾减劫。”

  一徐州籍弟子反映,2012年,吴泽衡称徐州将有大地震,要求其购买10个经吴泽衡开光加持、能避灾的“戒坛方”。之后,徐州未发生地震,吴泽衡则称“将地震转移到别处去了”。

  近些年来,吴泽衡又玩起了敛财的新名堂。

  吴泽衡在深圳开了一家御膳房,以他研制的一种“秘方”为噱头,再设置吃饭前一小时根据生辰八字等测算就餐方位等程序,蒙骗其弟子就餐,而每道菜至少2000元,从中牟取暴利。而据警方查实,其所谓的“秘方”,包含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中药材“制川乌”和“附子”。

  2013年3月,吴泽衡发布所谓的“借款缴纳法院罚金”的微博,称250万元罚金一直未缴纳,现在法院催缴,因此向弟子“借款”。弟子为其发起“全球捐款”,微博发布后,吴泽衡的账户就收到所谓的“借款”近300万元。然而,吴泽衡并没有将上述款项用于缴纳罚金,而是将其中的200多万元用于购买理财产品。

  2014年初,吴泽衡从淘宝上以每枚88元的价格购得10多枚木质印模,谎称是印尼弟子陈某委托代理的“黑檀木”印章,很名贵,用来做法定代表人名章可以为公司带来财运,骗其弟子们用3万或5.5万元的价格购买。吴泽衡从中获利40多万元。

  利用弟子的虔诚,吴泽衡不断大发横财。据警方查明,其涉案财物共计6934087.0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