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机构发布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白领平均月薪。某机构发布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白领平均月薪。

  某机构近日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全国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月薪。北京以7873元居榜首,上海、深圳随后,广州平均薪酬为5928元,居于杭州、苏州、宁波等城市之后,居全国第10。这是智联招聘昨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中披露的。

  去年年底,一家机构公布了广州市2014年度平均月薪6830元,很多市民吐槽自己“严重拖后腿”。智联招聘在第一季度的报告并没有各城市平均薪酬的具体情况。第二季度报告中显示:北京以月薪7873元居榜首,第二位上海是7546元,深圳以6935元位居第三。其后为东部沿海城市杭州、苏州、宁波、无锡以及西部重镇重庆和成都,广州以5928元位居第10。

  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平均薪酬相差1429元。但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与北京、上海、深圳之间的薪酬水平呈现一定差距。记者对比过去几年该机构的分析,广州近年的平均薪酬一直不如杭州、宁波,但位居第10算创下新低。

  记者随机对20名不同行业的现职市民进行调查,对于广州5928元的平均月薪,绝大多数受访者都表示“靠谱”。

  但对于广州在全国的平均薪酬排名居然位居第10,所有受访者都表示“意外”,“比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低是正常的,但怎么可能比重庆、成都还低!”对此,智联招聘解释,报告结果是从其系统后台全国企业招聘和白领需求的大数据分析得出。(据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