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富豪李国全,心甘情愿做个环卫工隐形富豪李国全,心甘情愿做个环卫工

  对大多数人来说,只要能拥有一笔财富,数额大到足以不让自己再为生计奔波,一般不会去工作,也不必劳神费力去考虑赚钱。

  可对于老李这个隐形富豪来说,不仅去工作,还干的是环卫工的活儿,并且成了优秀员工。稀罕不?

  表面上是扫大街的

  实际上他是个“拆一代”

  7月11日下午1时许,郑州热成了蒸笼。

  西三环中原路附近,一名皮肤黝黑的环卫工,正往清运车上装垃圾。烈日下,他的工装已经湿透,汗水顺着额头、手臂不断往下淌。

  有些掉在马路上的垃圾无法用铁锨铲起,他就蹲在地上用双手去捧。每一个垃圾箱都清理得干干净净,粘在箱壁上的口香糖,也用指头抠掉。

  看到有塑料瓶子、硬纸板之类的东西,他会用心地从垃圾中分拣出来,放在一个黑色的回收袋中,“这些都是可以卖钱的。”

  天热,垃圾箱里各种杂物发酵,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而他连个口罩都没戴,“再脏再累的活儿,都得有人干,习惯了也就不觉得味儿大了。”

  他叫李国全,今年50岁,家就在西三环附近。本来他靠种菜卖菜维持生计,两年前,由于拆迁,一家人获得了八九百平方米的回迁房,还有每个月一平方米8元的过渡费,“每天坐那儿不动,都比以前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