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父亲拒之门外 4个儿子都有“委屈”

  那么崔师傅何以落到如此境地,四个儿子又因何将自己的亲生父亲拒之门外?

  “主要是因我爸把他的钱全给了老三。”大儿子称,很早以前家庭内部曾有一个简单约定,老大老四赡养其父亲,老二老三赡养母亲。后来父母的老宅子给了老四,其母亲就住进了老四家,而老三接了父亲的班,父亲又因为老三入狱,长时间照顾老三一家,将自己的积蓄和收入交由老三媳妇支配,家里的赡养父母问题仿佛就成了定局。但其父亲在老三家曾多次受气,老二曾提出照顾父亲,但老三媳妇却提出老二若接走老人,必须得负责老三家的子女抚养问题,再加上当时老三尚未出狱,父亲并未答应老二。当被问及作为家里老大,他会不会接回老人赡养时,老大明确表示,他家房子除了自己住以外,剩余全部出租了。

  老三认为,虽然妻子有问题,但其他三个兄弟也应负有赡养老人的义务,不能推个一干二净。

  华商报记者未能联系到在外地的崔师傅的二儿子,而四儿子说:“这事不要问我。”

  邻居 不赡养老人“要这样的儿子干啥”

  崔师傅的四个儿子目前均已入住拆迁安置房,而在安置小区内,崔师傅的事几乎人尽皆知,华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了10余位村民,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崔师傅的同情及对其四个儿子的谴责。

  “这老头太可怜了。”该村一名韩姓老人表示,他无法理解崔师傅四个儿子的做法,养儿就为防老,但崔师傅的四个儿子非但不好好赡养父亲,甚至连房子都不给住,“他们每家都有四套房子。”

  孟大娘是崔师傅的老邻居,谈及此事颇为激动,“要这样的儿子干啥!”

  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表示,老三、老四得到了父母的馈赠却不赡养老人,让人无法理解,老大老二也是为人子,不论从道德上还是从法律上都应该赡养老人,而不是任由父亲无家可归。

  “我们曾进行过多次调解,但这家的四个儿子实在让人气愤。”崔师傅家所在村子的一名负责人谈及此事也难抑情绪。村委会曾在分配房子和发放补偿款之前要求崔师傅四个儿子妥善解决老人赡养问题,被告知已安排妥当,“可谁知道房一分、钱一发,他们就变卦了。”这位负责人表示,崔师傅户口不在村内,目前村委也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