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质疑 变电站没隔离 也没警示标志

  豪豪的多位家属质疑,变电站为什么没有隔离措施,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对于有网友质疑孩子随地大小便,豪豪的家人痛苦地说,他们准备坐车的公交站附近难以找到公厕,站牌旁边的围挡那边有很多建筑垃圾,就好像一个工地,“别说是个娃,大人尿急了也得想办法啊。”家人说,豪豪没在城市生活过,这个变电站所在的房子,上面搭个帘子,跟农村的旱厕非常像。“娃肯定是觉得路边小便不文明,他那么小,哪里知道那是个变电站啊,而且那个变电站旁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谁能想到那么个破房子还能有电啊?”方先生哭着说。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电伤豪豪的变电站采访时,发现周边有很多大便。

  华商报记者和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热线95598联系,客服人员确认事发当天110民警曾来电称“事发地高压线外露”,之后工作人员已前去处理。电击孩子的这个箱式变电站到底是谁家的,客服称查清之后再回复。

  >>专家释疑

  变电站撒尿 到底有多危险

  尿液形成连续水柱,就能导电

  对着带电体撒尿,人体会不会触电?有人从常理推断,尿液主要成分是盐水,而盐水是电的良导体,电流自然会顺着尿流触及人体;也有人说,小便若无法形成稳定连续的水柱,就无法传导电流。

  西安铁一中物理老师邱振东表示,答案是前者。尿液哪怕只有1/10秒的时间形成连续水柱,就能导电,尿液将变压器和人体、大地形成一个回路,就有电流从人体内通过。也有人好奇,在这种情况下,男孩尿尿和女孩尿尿会一样危险吗?邱振东说,危险系数是一样的,但从实际看,男孩被电击的事例更多,因为多数情况下,变压器是处于高位,男孩子尿得高,所以被电击的可能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