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美媒称,越来越多的中国孕妇去美国生孩子,理由有很多,比如空气更干净、医生技术更好,分娩的痛苦更小等等,因此很多人愿意花几万美元去美国生娃。但是这帮人到美国生孩子的公司却卷入了逃税、洗钱和签证造假的调查。

  据彭博社5月13日报道,2015年1月24日,菲奥娜·何在南加州的波莫纳谷医院产下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是个男孩。工作人员很友好,分娩过程不复杂,宝宝也很健康。作为中国公民的何女士离开医院时,自信自己来美国生孩子的决定是正确的。

  报道说,她是作为菲比宝宝月子中心的客户于2014年11月来美的。菲比宝宝月子中心是越来越多帮助中国孕妇赴美生子的机构之一,提供从办理签证到产前、产后的照顾等一系列服务。

  报道称,到美国生孩子的理由有许多。这里的空气更干净,医生一般水平更高,上止痛药更容易,还可以规避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不过,生育旅游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新生儿回国时有美国护照。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规定,美国领土上出生的几乎所有孩子都将自动成为公民;唯一的例外是外交人员的子女。何女士夫妻俩向菲比宝宝支付了5万美元(约合31万元人民币),生下了一个美国娃。她说,如果要交更多的钱,他们也会交的。

  产后,何女士开始坐月子。她、她的母亲和2岁的女儿住在洛杉矶以东40英里的兰乔库卡蒙加。公寓里有游泳池、健身中心和山景景观,是菲比宝宝租下的。照顾她的保姆也是由菲比宝宝提供的。菲比宝宝的厨师准备了美食。在菲比宝宝的帮助下,她拿到了儿子的美国出生证明、护照以及社会安全卡。

  她的女儿也在美国出生。在英国受教育并来自富裕家庭的夫妻俩希望把子女送到只接受外国学生的上海国际学校。等孩子到21岁后,他们可以为父母申请绿卡。

  一切都很正常,直到2月23日,4名男子敲开了何女士公寓的大门。他们说他们是消防部门的检查员,收到了有人在阳台上烧烤的投诉。她从没有在室外做饭。男子要求看大人的身份证明,然后又问到孩子的年龄。何女士说:“我觉得很奇怪。我不知道他们说是来问烧烤的事,为什么要问我孩子的事。”后来,她打电话给菲比宝宝的老板董静。“我说我没有安全感。她说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