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所称的事发通道贴有“禁止攀爬”标志,但没有护栏,两侧的门敞开。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居民所称的事发通道贴有“禁止攀爬”标志,但没有护栏,两侧的门敞开。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前天下午,通州区新通国际花园34号楼1单元,一名3岁男童强强(化名)不慎从16层坠落,送医后经抢救无效身亡。据多名邻居称,事发时强强独自在家,照看他的姥姥出门买醋,大家猜测可能是房门未锁,孩子出门后踩着凳子,爬上一米多高的单元楼连接通道墙体坠下。

  >>事件

  姥姥下楼购物孩子不慎坠楼

  家住34号楼2单元的李女士介绍,前天下午1点半左右,她在事发地附近遛弯,突然听到身后“咚”的一声闷响,回头观看并未发现异常,“刚开始还以为是居民从楼上扔下的垃圾袋,没想到是强强坠楼。”李女士称,随后她就看到强强姥姥,身体直打哆嗦,哭着抱着孩子从单元门口出来,嘴里还不停地喊孩子的名字,周围聚集了很多居民。李女生称,当时自己吓得不敢看强强,随后有人帮忙报警并拨打120,很快民警和急救医生赶到现场。

  多名居民称,平时强强和父母、姥姥生活在一起,事发时强强父母不在家,由他姥姥看管,事发前孩子正在睡觉,“老人下楼到仅隔一条马路远的超市买醋,就一会儿工夫,没想到回来后却发现孩子意外从楼上坠落”。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通州区潞河医院急诊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下午,强强被送到医院后,后脑有伤,耳朵出血,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紧急抢救半个多小时后,仍未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目前,通州警方已介入调查。知情人透露,事发时强强姥姥下楼买东西,强强独自在家不慎发生意外坠楼身亡。

  事发后,居民们称曾看到一把蓝色的塑料凳子,放在单元楼连接通道的墙体跟前,他们推测,可能是孩子睡醒后,发现姥姥不在屋里,由于房门没有锁,孩子打开后出来,走到通道,踩到凳子上找他姥姥,才不慎从上面坠下,对于凳子具体是谁放那的,他们也不清楚。“如果房门锁好的话,孩子不会从屋里出来的。”上述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