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访

  通道未安窗锁门物业或担责

  北京益清律师事务所王年华律师表示,如果上述通道属于消防通道,则两边的门不能锁。如果此通道非消防通道,未装窗户且未锁门,则物业公司未尽安全保障义务,需要承担侵权责任。

  王律师表示,只要(凳子)不是男童自己搬的、不是男童家的,就属于杂物。如果男童是踩杂物爬出窗户,孩子的坠楼与物业未保障通道的通畅、邻居乱堆杂物存在必然的因果关系,那么,物业公司与杂物所有人有可能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

  >>提醒

  请不要让孩子远离视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称,高空坠楼对孩子伤害很大,经常会发生。如果家里有小孩,从硬件上,一定要安装防护栏,防护栏要垂直栏,不要打水平栏,孩子可能会爬上去造成危险;插销要高置,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窗户边不要放板凳和小床,避免发生危险。

  王大伟表示,从软件上,家长要高度重视,不要让孩子远离视线,更不要单独在家,“往往都是因孩子在家睡觉,大人出去办事,且认为出去一会儿绝对不会出事,结果却导致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