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电 美国一桩亲子鉴定案出现不可思议一幕:一对双胞胎姐妹被告知两人并非一爹所生,令人大跌眼镜。

  这桩案件源于新泽西州帕塞伊克县一名女子为寻求一对双胞胎女儿的抚养费,把一名她认为是孩子父亲的男子告上法庭。法院文件中,这名女子以T·M代指,被告的代称是A·S,这对双胞胎于2013年出生。据媒体7日报道,法院法官苏海尔4日宣布判决结果,DNA检测结果显示,这对双胞胎属异卵双生,被告男子仅是其中一名女孩的父亲。

  法官在判词中写道:“这名(原告)母亲证实,她曾在一周内与两名男子、即A·S和另一名男子发生过性关系。”按照苏海尔的说法,因双胞胎有两父亲的情况如此罕见,他详尽审核了实验室的DNA检测过程,包括检测方法、条件、技术和检测人员的训练水平以及其他方面。结果是,苏海尔对新泽西州在DNA检测方面的“严格协议”感到满意。最终,苏海尔判决A·S每周向T·M支付28美元的抚养费。

  罕见的生育现象

  苏海尔说,新泽西州的法院先前从未见过类似案件。而在全美国,仅科罗拉多州和纽约州各处理过一起双胞胎有两父亲的案件。据报道,这一生育现象并不包含任何特殊的医学技术,仅是生育能力活跃和一周内与两名男性发生性行为的结果。其实,早在上世纪70年代,医学家和研究人员便注意到这一现象。美国DNA检测方面的专家武尔青格说,这种情况如此罕见,他每年仅能见到6例。武尔青格解释道,一些女性在生育活跃期的48至72小时内可能排出两枚卵子,这时,如果与不同男子发生性行为,“完全有可能每一枚卵子与每一名不同男子的精子相结合”。

  苏海尔说,意大利一份医学期刊1999年的研究显示,大约2.4%的亲子鉴定案涉及双胞胎有两父亲。“与50年前相比,今天据信出现双胞胎有两父亲的情况正以更高几率增加,其主要原因是辅助性生育技术、促排卵治疗、滥交和其他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