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此次发现的化石显示这只恐龙体长大约15米,活在1.26亿年前的早白垩世,属于蜥脚类,以食植物为生。化石产出层位可能为义县组底部的陆家屯层。

  对于这只恐龙化石的发现价值,周长付解释,以往在义县组的地层也发现过此类恐龙化石,基本上都是以压型为主的化石,即便发现过立体的化石,也都是零星的牙齿等。在大型恐龙化石装架中,保存30%的化石骨架就算是比较完好的了,这次发现的这只大型恐龙化石立体保存的完整程度远远超过30%。它提供的骨骼信息也更为准确,更利于研究其骨骼形态特征,以及进一步地判断其分类位置和系统演化关系。此外,这次的发现也代表了该类恐龙在义县组地层中最早的化石记录。

  省国土资源厅化石保护管理人士告诉记者,这次的化石挖掘采取严格的保护措施,自4月28日发现该化石后,即派专人日夜看管。目前已经开始挖掘,完整挖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不久将以全貌呈现在人们面前。

  热点新闻:

  沈阳某班级40人万柳塘公园里签名涂鸦(图)

  男子为买跑车逼16岁女友卖淫上千次 每次抽2100元

  刘谦与富三代女友领证结婚 小10岁娇妻私照曝光

  男子打完电话一分钟后手机爆炸(图)

  刘晓庆测颜龄只有14岁 网友:盖茨这样拍马屁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