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今年35岁,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在最后期限向单位提交入职体检报告,赶着去体检。由于吃过了早饭,他无法完成体检。报告拿不到,眼看着可能和新工作失之交臂,他怒了。

  医生说吃过早饭不能抽血

  5月4日下午,李峰(化名)来到沙坪坝人民医院体检,有一项是空腹抽血。

  “吃早饭没?”医生一边绑胶带,一边问。“吃过了。”李峰随口一答。“今天不能抽,只能明天再来抽血了。”医生说。

  哎呀,忘记了。“医生,你就随便写个报告噻!”面对窗口里的年轻男医生,李峰哭丧着脸说:老师,大哥,钱拿给你们,我今天必须拿到报告,假的也好。杨医生耐心解释说,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医生必须有职业道德,不能开假报告。明天再来吧。

  被断然拒绝,李峰有点失去耐心,开始纠缠其他医生。不料其他医生都不理他,然后,李峰开始骂骂咧咧、大声叫喊,扬言要打医生。

  民警同意帮他向单位说明情况

  110来了。原来,李峰如此恼怒,是因为他的新工作。

  他说,前段时间好不容易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公司要求他入职前提交体检报告。“早上睡过头了,很慌张跑出来,忘了空腹的要求,啃了个面包跑过来。”李峰解释,“今天是交体检报告的最后一天了,又不能抽血,你说我急不急嘛!”

  吼是吼得很凶,但李峰仅仅是言语威胁。民警对他耐心劝解和安抚,并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帮他向用人单位说明情况,单位应该不会因为一份迟到的体检报告就拒绝聘用吧。

  李峰意识到错误,满怀歉意地离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