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怕汪冬根来找他

  开庭前,辩方一直申请魏某出庭作证,但昨日法庭宣读了一份魏某出具的证明,称自己正在南昌出差,无法到庭,证词以书面证词为准。

  在魏某眼里,汪冬根是个不好惹的人,经常拍一些官员的视频,拿去威胁别人达到自己的目的。

  魏某是如何知道汪冬根拍到了自己?公诉机关出示了一份魏某卫生局同事王某的证词,证实王某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汪冬根,汪冬根很得意地告诉她,卢某打麻将的视频是他用针孔摄像头放到窗帘上录的。当听说王某在卫生局工作时,他就更得意地说你们卫生局的局长魏某也被我拍了。王某就把这个事情告诉了魏某。魏某为此惶惶不可终日,很惧怕汪冬根来找他,像整卢某一样地整他。

  不过汪冬根昨日在庭上不承认曾经和王某说过这些情况。

  对于和汪冬根的相遇,魏某的证词里有一段很生动的回忆:“2012年的一天,我在单位,突然听到有一个人阴阳怪气地叫了我一声‘魏局长’。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头发花白50多岁的老头。他说:‘你不认识我?我就是军长啊。’我心想,这一天终于来了。”

  “这事能办就给办”

  汪冬根随后向魏某说明来意,由于惧怕不同意给其报销医药费会导致他被拍的视频上网,魏某答应过问一下。

  此后,魏某就打电话给了农医保局局长丁某,交代“这个事情能办就给办”。

  魏某事后向调查机关坦承,如果不是因为汪冬根来找他,他是不会去插手下级的具体事务的。而且一般来找他的,都是不合规矩,报销不了的要求。

  丁某接到魏某的指示后,就要求具体办事的张某“再去核实一下”。

  据张某的证词显示,龙某在申请报销时,称自己是拆旧屋的时候摔伤的,但张某去调查后,发现龙家里根本就没有拆旧屋的事情,报销的事件与事实不符,因此没有批准报销。

  张某接到丁局长的电话后,就再去龙某家调查,多问了几个邻居,结果别人也不知道她是否有第三者赔偿,张某就没有再去进一步核实,直接批准了龙某的意外伤害医疗报销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