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沈阳9岁女孩小洁和妈妈来到医院,因为当日9时多,班主任老师给小洁妈妈打电话说:“孩子流血了,看看是不是来月经了?”这句话让小洁妈妈有些吃惊,女儿才9岁,能这么早就来月经吗?

  女儿来月经被同学笑话

  昨日,接到老师的电话后,小洁妈妈赶紧请了假,来到学校,看到小洁脸涨得通红,像犯了错误一样一步步往前挪,生怕别人看她的裤子。

  原来,第一节课下课时,小洁跟小伙伴们一起到操场上玩。玩着玩着,一名同学发现了小洁的特殊情况,一下子引来了不少同学围观。小洁不知所措,跑回了教室。随后,有同学将这件事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看了看小洁,赶紧给她的家长打电话。

  为了保险起见,班主任建议小洁妈妈带小洁到医院看看,排除妇科疾病或外伤的可能。按理说,三年级的女孩来月经的也有,但不太多,一般五六年级的女生有不少都开始有月经了。

  检查结果是孩子性早熟

  小洁因为被同学笑话,心理负担非常重,一直不敢说话。妈妈赶紧带着她来到医院,妇科医生经过几项检查后告知,孩子是月经初潮,这是性早熟的表现。

  “这么早就来月经了?孩子才9岁啊!”小洁的妈妈非常不解。

  医生告诉小洁妈妈不必担心,现在孩子普遍营养好,发育得早,9岁女孩来月经并不算最早,有孩子刚上小学就来了月经。“月经既然已经来了,一般是不可逆的,孩子还小,家长要帮助孩子多留心,如果流血3—7天后仍止不住,就要到医院治疗。但只要月经比较规律,注意一下经期防寒保暖、避免剧烈运动就可以。”孩子特别爱吃炸鸡腿

  众所周知,女孩来月经后,生长就会开始变缓,对智力发育的影响也较大。从心理上讲,孩子渐渐不再那么单纯,有时会有性冲动,或多或少会耽误学习。

  什么原因导致9岁的孩子就来月经?医生说,性早熟的原因通过医疗器械根本查不出来,应该跟孩子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尤其是饮食习惯。直白点讲,含激素的东西吃得多了,日积月累,孩子的成熟期就会提前。

  小洁的妈妈叹气说:“看来是我太惯着孩子了。”从外形上看,小洁比一般的同龄孩子个子要高,已经达到1.45米,体重43公斤,看起来比较壮,从第二性征看,乳房已经略有些发育了。

  那么,孩子平时都吃些啥?用妈妈的话讲,小洁从小到大一直比较“上食”,是喝奶粉长大的,从小就比同龄的孩子吃得多。爱吃肉类,并且爱过油吃,尤其爱吃炸鸡腿,隔两三天就吃一回。平时零食也不断,有营养的、没营养的都爱吃。

  女生来月经应通知老师

  小洁刚刚9岁,听到“月经”这样的词汇仍十分茫然。妈妈对她说:“乖女儿,你别怕,这并不是病,说明你长大了。医生都说了,以后再有这样的血流出来,就别运动了,也别碰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