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队长:打人者系报复行为 曾为其母索要营养费未果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香坊区西柞村的217路公交车终点站,车队的聂队长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据介绍,被打的司机黄知韦是一名老司机,平时表现很好,发生被打的事情令车队的人都很气愤。“昨天晚上我们到现场后了解到,打人的男子是一名老太的儿子,老太在一个月前坐黄知韦的车,因为急刹车撞了一下,脸被撞肿了,我们当时带她去看病了,也赔付了500元医药费。但是老太和儿子后来又连续来车队,索要营养费。因为她撞的不严重,车队没有同意这个要求,所以她的儿子昨天晚上就找了我们的司机进行报复。”聂队长讲,黄知韦当时的做法非常正确,在被打的情况下把公交车的手刹车及时拉下,避免了车辆失控状态下殃及路面的行人和车辆。

  视频还原:司机被打13分钟未还手 男子打累了还在座椅上休息

  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显示:18日19时06分,公交车进站,前门上来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直接将驾驶员拽离座位,此时公交车属于无人控制状态,正在向后方加速溜车,公交车驾驶员被拽走后拼命回到座位附近用手拉下手刹车。接下来男子开始不停殴打驾驶员并称,“今天我要削死你,让你消失”。期间,驾驶员被打倒在地多次,男子依然不依不饶用脚踹向司机,同时口中不断骂着脏话,驾驶员始终没有还手,也没有回骂。男子中间打累了甚至坐在座椅上休息,随后起身再次对驾驶员进行殴打,随后拿起电话称,“撞你那司机让我逮住了,让我给他削了。”19时09分,男子在车内中间位置将驾驶员打倒在地上,拖至前门处继续殴打,随后将驾驶员拽至后门位置进行殴打。19时14分,驾驶员将公交车前车门打开,一名老太上车后对男子进行劝解,并对驾驶员称:“你撞完我就不管是不是。”老太下车后男子继续对驾驶员殴打,19时19分被返回车上的老太劝离。19时29分,120急救人员赶到公交上,将驾驶员抬上急救车。

  19日11时许,记者来到黎明派出所了解情况。据值班民警介绍,民警于18日19时21分接到报警称,217路公交车司机被打,随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