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在红砂岩层的成窝恐龙蛋化石。嵌在红砂岩层的成窝恐龙蛋化石。

  广州日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摄影报道)昨日下午,正在升级改造的河源市区大同南路意外挖出一整窝(其中可分成数小窝)共计43枚恐龙蛋化石,其中完整的“恐龙蛋”有19枚。这引来众多路过此地的市民驻足围观。据介绍,当天从大同南路挖掘出这批恐龙蛋化石的地方,是一处正在地下深挖施工中的排污水沟。据悉,这是河源市首次在新城区闹市中心发掘出土的首窝恐龙蛋化石。

  施工地点为何会有恐龙蛋化石?

  杜衍礼介绍,施工现场所处的地质结构属于红砂石岩层,符合恐龙蛋化石存在的地质环境条件。

  新出土的化石“颜值”如何?

  这次在河源市新区首次发现的恐龙蛋化石有一整窝(其中可分成数小窝)14块嵌有“恐龙蛋”的岩层石块,共计恐龙蛋化石43枚,其中完整的“恐龙蛋”有19枚。这批新出土的圆形恐龙蛋化石比较匀称,直径均在10厘米至12厘米之间。

  这窝化石的出土有什么意义?

  杜衍礼称,这批新出土的恐龙蛋化石具体是什么种属的恐龙,尚待中科院恐龙蛋化石研究专家近期专程赴河源再作进一步考究。

  杜衍礼称,这是河源市首次在新城区闹市中心地段发现恐龙蛋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