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一天

  他跟妈妈说:“我太累了”

  去年10月,张斌刚将年过70岁的父母接到深圳生活,想给父母一个幸福的晚年。那时女儿也刚刚出生,张斌踌躇满志,一家人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家属介绍,张斌从18岁离开父母到外面求学工作,仅有这半年陪伴在父母身边,但其实这半年他在家的时间也很少。

  张斌的姐姐说,“半年了,怕打扰斌的工作,我连电话都不敢给他打,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今年春节因为斌加班,一家人也不能团聚。”

  “半年多了,他就来姐姐家呆了10分钟。”张斌的姐姐回忆道,最后一次见面是张斌去世前一周的周日,也就是22日。“看到他,我的心都碎了。满头白发,长发齐耳。我说,你的发型怎么跟周星驰一样,你怎么这么沧桑。斌还是那样憨厚地笑笑,说太忙了,没时间剪。没想到那天的见面竟成永别。”

  闫女士称,张斌走前的那个周日跟妈说了一句话:“我太累了。”他一般在周末回家一次,拿一周的换洗衣服。这次周六晚上回来,本来准备周日上午回公司加班,但他太累,起不来,便休息了一天。

  周一一早,妈妈给张斌收拾好一周的衣服,送进电梯,未料这一送竟成永别。“本来约好的等三月底项目结束了,全家人一起出去玩,没想到项目到了尾声,他人也倒下了。”闫女士说,张斌多次说,“等忙完了,带爸妈出国旅游。爸妈等啊、盼啊等来的却是他永远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