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几个月没怎么休息,难得春节有假期,但年初三就开始加班了。”闫女士说,公司不断催促进度,施加压力,最终导致悲剧发生:3月24日凌晨约1点钟,张斌发出最后一封工作邮件后,不幸猝死。

  闫女士提供的微信记录以及邮件截图显示,张斌经常直到凌晨还在讨论工作,下班后只能吃路边的麻辣烫或者24小时营业的肯德基。最后一封邮件的发送时间是3月24日0点56分,标题为“重要紧急———B133版本没有通过华为T R5验收”。

  据闫女士回忆,当日凌晨0点多,她跟张斌还通过一次电话,张斌问了家里和小孩的一些情况,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

  张斌的同事李丽(化名)说,3月24日凌晨0点40分左右,她跟张斌还在办公室加班,张斌说感觉有点不舒服,想回去休息。“我当时还有事情需要处理,看到他脸色有点苍白,就让他先走了,我们平常很多时候都是一起下班的。”

  张斌回到酒店之后,又发出了一封工作邮件。此后无人知晓发生了什么。

  闫女士再次得到张斌的信息时已是他的死讯。24日上午10点半,闻泰公司的人事工作人员郑小姐给她打电话,告知她张斌出事了,尸体已经被送到了殡仪馆。闫女士说,她感觉整个天都要塌了,整栋楼都听到了她的惊叫声。

  随后她从派出所获知了事情的简要经过:24日上午8点40分左右,酒店的工作人员进去清理房间时,发现张斌趴在马桶上,已经死去。

  张斌的法医学死亡证明书显示,张斌符合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