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埃梅斯警方调查后认为,邵童的死亡很可能发生在酒店房间里。警方还搜查了李向南所住的公寓房间,发现桌子上打翻的牛奶尚未清理,门口放着一个收拾好的行李箱,由此推断李向南是在匆忙中离开。

  警方还在车后座上找到了打印出来的李向南的机票预订信息。其后发现李向南于9月8日从锡达拉皮兹的东爱荷华机场搭乘飞机离开,9月10日抵达中国。报道并未说明他到达了中国哪个城市。

李向南资料照片。李向南资料照片。

  23岁的嫌犯李向南是温州人,曾在上海大学就读。他与邵童于2011年在北京上英语培训班时认识,随后李向南开始追求邵童。后来两人都如愿到了美国,邵童就读爱荷华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录取,李向南则被位于纽约州的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录取。

李向南(左二)和朋友在一起。李向南(左二)和朋友在一起。

  在2013年,为了离邵童更近一些,李向南转学到了位于爱荷华市的爱荷华大学,距离邵童所在的埃姆斯市122英里(197公里)。因为邵童的室友不太喜欢李向南,所以两人常常跑到外面住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