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访】

  警方已找男童父母调查

  昨日15时40分,南京市公安局官微“@平安南京”对此事件进行了通报。通报称,4月2日,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辖区某学校老师反映,称该校学生施某某(男,9岁)身上有多处表皮伤,怀疑系遭其养母殴打所致。目前,警方正在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昨晚19时左右,爆料者再次更新微博,表达了对警方、关心此事的网友以及媒体的感谢,并称,“这一刻我们跨越区域,不论是聚光灯下的明星还是平凡的你我,都情系被虐男童安危!这让我觉得所做是值得的,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同时,微博呼吁网友冷静,“不要有过激的言行!”

  关于男童目前现状,南京市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委员会权益部丁部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4月2日,警方接到男童老师报案后,警方已找到男童父母调查,调查完后孩子跟随父母回家。“他父母把孩子带回老家扫墓去了。”

  “男童养父母都是高知群体,一个是记者,一个是律师。”《南京晨报》报道称,男童在6岁时被合法收养。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直播南京》栏目官方微博称,男童及其养父母为浦口高新分局辖区居民。

  “请大家不要焦虑,孩子及父母,警方都在掌控中,南京公安检察和民政妇联会共同协商,分别从刑事和民事方面,依法维护孩子权益。”《直播南京》栏目官方微博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