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小李用另外一部手机给丢失的苹果手机打电话,打了几十个,一直无人接电话。

  2月1日早上10点多,一个女的终于接了他电话,自称在小龙坎上班,路过街头时捡到了手机。

  接电话的女子叫小李坐地铁1号线到小龙坎下车,从1号口出来后联系她,双方互相留了电话。

  11点,小李如约赶到现场,刚和对方见面,旁边过来两个便衣警察,将他抓住。

  原来,苹果手机是被抢的女孩小陈捡到的。估计是抢包男子的,她在报警时将手机一并交给了警察。于是,民警设妙计,请君入瓮。

  认错并赔偿一万元

  据了解,小李是江津人,他说,本来没打算抢的,看到女生没有防备,迫于身上没钱,他才临时起意。

  女孩提供了LV小挎包的发票,是国外代购的,发票上写着4000元,鉴定价值3640元,而巴宝莉没有发票,无法估价。

  事后,小李赔偿了小陈1万元损失,取得了对方谅解。

  沙区检察院检察官说,李某认罪态度诚恳,又积极赔偿,建议可判缓刑。目前,案件已移交法院并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