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 手脚近麻木 只好用嘴咬绳苦撑

  “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想活着。”小伙回忆起当天被困在空中的感受,仍有冷汗冒上脑门。在被悬挂半空中时,他只能用双手死死拽住绳子,不断调整身体重心,以至于不从安全带里滑出掉下悬崖。

  在半空中悬挂近一个小时后,小伙手脚麻木,甚至下半身完全僵硬了。毕竟速降经验丰富,他意识到悬挂在半空中时间越长,就越危险,“为了保存点体力等待救援,我只有用牙了。”于是,他用牙死死咬住绳子,给手和脚缓解一点压力。昨日,他笑言道,“现在牙齿也还隐隐发痛”。

  救 200斤拉不动 消防冒险悬空营救

  意外发生后,队员们试图从悬崖顶把小伙拉上去,但小伙200斤的体重加上下坠力量 ,几名队员手都勒破了皮,也无法拉动。担心继续拉下去有绳索磨断等危险,队员们停止了盲目救援,及时报警。

  叙永消防中队接警后,赶赴现场。消防队员对现场地形地势进行预判之后,决定悬空救人。“他距离悬崖上部比较近,但悬崖上全是乱石。”叙永消防中队副中队长石力介绍,消防人员从上部救人担心碎石滚落砸伤小伙。鉴于小伙具备速降的技能,消防人员从悬崖顶部先放置一根安全绳,保证小伙安全。再放一根固定扎实的主绳,小伙通过主绳慢慢滑下。在消防队员和“院长”的密切配合下,被困3个多小时后,小伙成功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