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范冰冰

  “菜花黄,痴子忙”,这句民间俗话说的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一些精神疾病患者病情会达到高峰,出现亢奋甚至躁狂现象。近日厦门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名小伙整天捧着范冰冰的照片不撒手,还时不时傻笑。经医生诊断,原来小伙是俗称“桃花癫”的躁郁症发作。

  平时内向的他性情突变

  近日,厦门一名23岁的韩姓小伙子可让一家人着急上火了,不仅不上班,整天还捧着女明星范冰冰的照片不撒手。两天两夜不睡不说,还自言自语手舞足蹈,时不时发出傻笑声,吓得家人赶紧将他送医。

  小韩的朋友说,小韩平时性格较为内向,不爱说话,穿着也比较朴素简单。可是大概在半个月前,他突然变得话特别多,常冒出许多奇特的想法,和同事接触时也异常兴奋,且穿着风格也突变,有次还穿了条大花裤去上班。大家虽然觉得纳闷,也没往心里去。

  直到数天前,小韩连班也不去上了,关在房间里捧着范冰冰的照片傻笑了两天两夜之后,家人看见他的行为太过异常,且有愈来愈严重的趋势,因而带他就医。

  经医生诊断,确定小韩是俗称“桃花癫”的躁郁症发作,在持续用药治疗之后,他的病情已经稳定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