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块冰块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熊珊 邹颖兵) 3月22日下午2时许,旬阳县蜀河镇沙沟村附近从天而降50多公斤的大冰块,着实将村民们吓了一跳,这块“天外飞冰”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闻到柴油味,舔了一下有点苦

  “当时以为天上掉下了个宝贝,就叫了几个人一起去找,最后在村组竹林里找到了,看了之后很失望,原来是冰块。”旬阳县蜀河镇沙沟村12组村民罗女士向华商报记者称,3月22日下午2时许,她正在屋前放牛,忽然听见天空中传来一阵“呼啦呼啦”的声音,抬头一看,只见一个白色不明物体快速朝房屋东南方向坠落。她说,赶到现场后发现摔碎了,是冰块,表面十分光滑,散落了一地,刚走到冰块旁边,就闻到了一股柴油味。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现象,挺好奇的,就捡了一块冰,舔了一下,味道有点苦。她捡了几块拿回家,放在院坝,不一会冰全化了。

  罗女士的婶婶李女士称,自己家离竹林大概50米远。她称当时自己正在家里帮电工师傅修理电路,也听到了声音,随后从家里跑出来。走到竹林时,她看到已经有三四个人在那里。地面上溅落着很多白花花的碎冰块,看起来有50多公斤,旁边的树枝都被砸断了。

  李女士称,看到有人捡了冰块,自己也捡了几块拿回了家,因害怕冰块有毒,于是用了十来个塑料袋裹着,放在自家冰柜里。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冰块坠落的地方留下的痕迹还很明显,旁边有一根被砸断的树枝。坠地的地方非常潮湿,浸透泥土约2厘米深。

  随后,华商报记者在李女士家中看到了她捡的冰块,看起来与普通冰块没有什么区别,摸起来冰冰凉凉,过了一会,冰块化成了水。据李女士称,事发现场当时有数十块碎落冰块,直径最大的20厘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