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52岁的弟弟酗酒闹事还砸东西,56岁的哥哥生气拿铁棍打他的屁股,谁知道弟弟竟因此死了。3月20日,哥哥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龙游检察院提起公诉。

  这对兄弟姓董,龙游县湖镇人。弟弟52岁,没有成家,独自一人居住。两年前因车祸被切脾脏,后获赔9万多元。由于担心弟弟乱花钱,哥哥帮忙管理这笔钱,弟弟有需要就管哥哥要。

  今年1月, 弟弟领了2000元钱。后来,哥哥听说这些钱,弟弟都到饭店喝酒挥霍,气不打一处来。原来,弟弟酗酒成性,常酒后闹事,还曾酒后在哥哥家掀了桌子,砸了器具。

  哥哥越想越生气,1月21日,哥哥到弟弟的住处要回钱,哪知仅三五天,弟弟挥霍得只剩下125元,还说自己欠了饭店600元的嫖资。一气之下,哥哥随手拿了根铁棍打了弟弟屁股,当时弟弟就摔倒在地。

  哥哥不忍心了,他将弟弟背上床,跑到饭店准备还钱,却被告知没有这回事。哥哥很内疚,接下来几天,每天去看望弟弟,还帮忙重修了房门,买了新被子、膏药和香烟,送去吃的。

  见弟弟神志清楚,也能拖着腿慢慢挪动,中间就断了几天未去探望。谁料,1月28日,哥哥再去时,发现弟弟已经死了。

  “我杀了我弟弟。”当天,哥哥慌忙跑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过调查和法医鉴定,弟弟是外伤导致肺动脉血栓而亡。哥哥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