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临沂3月21日电 (记者 卢金增 通讯员 朱传广 周艳)俗话说“勤俭致富”,可有人妄想不劳而获,一夜发财,将造假币当作致富捷径,利用老百姓对一元假硬币防范意识较弱的心理,用游戏币造出10万余枚1元假硬币,没想到光生产成本就18万余元,不仅没走上致富路,还赔了夫人又折兵。2015年3月19日,山东省费县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罪将钱程、钱进、许兵3人依法批捕。

  “我在上海做水果生意时,经常会碰到1元的假硬币。不过,大部分人都不在意,很容易花。”原来,山东兰陵县村民许兵早年在上海做水果生意,有了一定的经济积累,可后来在外地开车撞人赔了很多钱,接着做生意也赔了。

  2013年6月,许兵回到老家兰陵县。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为了尽快挣钱,不甘心的许兵开始动起了歪心思。一次,他在看到孩子在玩游戏币,一个快速发财的想法冒了出来,在上海做生意时,他曾发现有制造游戏币的机器。“既然机器能造游戏币,就能造出1元硬币。”他马上找到好友钱程,两人一拍即合。钱程接着打电话告诉在上海卖水果的堂弟钱进。钱进听说一年能挣几百万,一下子动了心,答应从上海赶回兰陵县一起合伙做。三人商议,由三人共同出资购买设备、制造假币的模具、租赁生产场所、销售,生产出来的假币赚钱之后三人平分。

  生产1元假硬币,机器从哪里来?模具从哪里来?游戏币从哪里来?三名犯罪嫌疑人“各显神通”,多方打听制造假币的工具。

  2013年8月,钱程开始在网上搜索到郑州的一家液压机厂,通过联系得知该厂不仅能够生产液压机,还能生产一元硬币模具。钱程马不停蹄,立即赶到上海找到正在卖水果的钱进。当天,钱进就放下手中的水果生意从上海直奔郑州的这家液压机厂。经过讨价还价,钱程、钱进交了4万元押金定购了一台自动的液压机和制作一元硬币的模具。

  两个星期后,在得知郑州的液压机厂不能生产制作一元硬币的模具后,钱程又在网上搜索到浙江省金华市一个能够制作一元硬币模具的“高人”。2013年9月份,钱程、钱进两人来到浙江金华找到制作模具的这位“高人”,可是这位“高人”的家人极力反对,两人未能从这人手里买到模具。为了尽快实现发财梦,钱进回到上海收拾行礼后也回到了兰陵。

  不死心的钱程很快在网上搜索到一个能够生产制作一元硬币的帖子,钱程将帖子上的QQ给了许兵,许兵通过QQ联系上了江苏无锡市卖模具的李华。钱程等三人很快来到江苏无锡市找到李华。模具一套八千元,由于怕买回去的模具与在郑州预定的液压机不配套,他们先花三百元钱买了一套与生产一元硬币模具相同大小的游戏机币模具,通过快递将游戏机币模具邮寄到了郑州,让郑州的液压机厂根据这套模具的大小生产液压机。

  “有一次,我在兰陵县一个偏僻的村庄发现了一处废弃的养殖场,考虑到这个养殖场比较僻静,便把它租了下来,当做生产假币的厂房。”犯罪嫌疑人许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