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管”体罚学生,已被辞退(网络图片)“生管”体罚学生,已被辞退(网络图片)

  19日晚上,一组老师体罚学生的图片被人发到网上,并迅速在微博及微信上流传、发酵。

  事件指泉州南安市金淘镇南光中学一名生管老师谢某:责罚两名学生蹲坐地上,并将双脚分别放在学生的后背上。当晚10点多,南安市教育局发现这一情况后,连夜要求学校核实情况。

  昨日,记者自南安市教育局、南安南光中学获悉,网传信息确凿,目前,涉事“生管”谢某已被责令辞退。

  【事件】

  两学生吵闹被“生管”留下教育

  记者在网络图片中看见:一名较胖的男子坐在椅子上玩着手机,赤脚分别放在两孩子的后背上。两名穿着校服的男孩,耷拉着脑袋,蹲在地板上,旁边还站满了围观的学生。经核实,事发的学校是南安市金淘镇南光中学。

  昨日下午,学校刘校长接受了采访。他说,19日晚第一节晚自修(19点10分至19点50分),学校临时工谢某负责监督当晚自修课纪律。自修课上,两名初一的男生因为吵闹,被谢某纠正,但他们没有停下来,所以在下课后,谢某将两名学生叫到隔壁的休息室内进行个别教育,要求两名学生蹲着反思。之所以会有光脚架在学生背上的一幕,据两名被罚学生介绍,生管老师在开玩笑。

  刘校长进一步介绍,这名生管老师谢某,今年40多岁,金淘本地人,专门负责管理学校男生,是4名学生管理及协管人员中的组长,表现一直很好,而且很有才华,学校的毛笔标语有的就出自他的手。谢某自1988年在南光中学工作,至今已服务了近27年,负责管理寄宿生、自修课秩序、协助维持、纠正学生秩序和行为以及考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