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将高速公路当成跑道赛跑。孩子们将高速公路当成跑道赛跑。
孩子们将高速公路当成跑道赛跑。看到车辆经过,孩子们便急忙跑到一旁的花圃上。

  中新网漳州3月21日电 (朱永亮 余丹)近20名小孩丝毫不顾及来来往往疾驰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主车道内嬉笑打闹。高速交警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将孩子们拦下,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这是20日晚在福建漳州招银疏港高速伍凤山隧道口出现让人惊心的一幕。

  在高速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在漳州往厦门方向的隧道入口,一大群孩子在主车道内“疯狂玩乐”。他们时而把高速公路当成跑道赛跑,时而躺在高速公路上,见到车辆经过,便急忙跑到高速中央花圃内。惊心动魄的画面令人不禁捏了一把汗。

  据高速交警介绍,当值班民警赶至现场,还没等民警下车,孩子们便蜂拥从高速中央花圃内的斜坡逃离现场。民警好不容易将其中一名12岁的男孩扣留下来。

  据其中一名男孩交代,来高速公路玩耍的孩子都来自龙海市浮宫镇溪山村。孩子中最小的仅8岁,最大的也才14岁。随后民警立即通知男孩的家长将其领回,并对孩子的家长提出严厉的批评。

  警方表示,入春以来,该路段已发生多起孩子到高速公路玩耍的事件。然而因为每次民警赶到现场,孩子们都已逃离,使民警无法进一步对孩子们进行批评教育,导致如此险象环生的事件多次发生。

  为消除这一重大安全隐患,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厦漳大桥中队与高速监控部门分工合作,在事件集中的傍晚时段,由监控部门监控路面,民警在附近站口,守候这群大闹高速的孩子们。

  未成年人在高速公路上玩闹,同时也折射出学校、家庭的监管和教育不到位。朱警官表示,针对此次事件,高速交警将走进浮宫镇溪山村以及高速沿线村镇,督促镇、村、校安全主管部门以及监护人们,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切实起到对未成年人的监护管理职责,防止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