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回放

  打假“陈光标冰桶挑战”始末

  ●2014年8月22日

  “中国首善”陈光标在微博上发布其冰水中坚持30分钟的照片和视频,称若有人能超越他就捐款100万。

  ●8月29日

  湖南性保健研究所附属医院院长文德元通过媒体公开质疑陈光标冰桶挑战作假。“以我的临床经验而言,人如果在冰水混合物中浸泡5分钟以上,铁定不育,严重的甚至有生命危险。”文德元的这一言论随后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http://d6.sina.com.cn/pfpghc/c7f2ca8ebac14f92ac719eba39693801.jpg

  ●9月1日

  华声论坛、天涯论坛等全国门户论坛陆续出现《文德元质疑陈光标作假,难道冬泳都会断子绝孙?》的帖文,大批陈光标的粉丝指责文德元打着科学的旗号反科学。

  ●9月2日上午

  文德元向社会征集用于冰水浸泡实验的动物,宣布将以科学实验的方式证明陈光标的确在作假。“科学与否的评判标准就是可否证伪,一切真相都将在科学实验的数据下大白”。

  ●9月10日中午

  湖南省性保健研究所附属医院里,专业的医疗人员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冰桶挑战”,挑战者为小白鼠。结果5分钟后,3只小白鼠精囊均出现冻结现象,并失去了生命体征。

  ●2015年3月8日

  遭性学专家轮番炮轰、科学证伪后,陈光标在媒体采访现场,终于坦承其在冰桶挑战过程中的作假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