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抵债房单价比市价低几千元,市民段先生动了心,他把36万元购房款打入了中介店长的个人账户。等段先生兴冲冲地去收房时,结果让他傻了眼:这处房屋的主人不是他,段先生遭遇了“一房多卖”。段先生找到中介讨说法,发现36万元购房款曾被店长分4次转取。“店长说,钱给了抵债商,但没有证据能够证明;抵债商说,让我去找店长……”3年来,段先生跑断了腿。他想知道,36万元购房款究竟去了哪?

  抵债房,主要是指债务人无法以货币偿还债务时,将自己所有的房屋作价支付给债权人,由债权人上市出售的房屋。例如,开发商在建房时缺乏资金,欠下了材料款、工程款,在没有货币资金支付的条件下,经过与债权人协商,将一部分房屋作价支付给债权人,然后债权人将其在市场上出售。债权人为了变现,售价往往低于市场价格。把36万汇入店长个人账户

  2012年11月,市民段先生在网上看中了一套房源,房源信息由本市某品牌中介发布。房屋位于西岗区新开路宝隆国际公寓,建筑面积为40.7平方米。段先生得知,这是一处抵债房,售价为36.63万元,每平方米单价比市场价格要低几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