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证据”真伪存疑

  采访中,中介方面向记者出示了手机拍摄的收据,用于证明中介未侵吞房款。拍摄的收据为复印件,收到款项为36万余元购房款,盖着大连圣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印章,上面有“赵某代”字样的签名。如果此收据为真,表明段先生指责中介侵吞房款的说法是站不住的。

  但是,段先生否认了这张收据的存在,“我从来都没见到过这张收据。 ”作为了解此事的“核心证据”,其真伪性存在疑问,因此暂时难以搞清楚。为了核实各方说法,记者联系到了抵债商赵某,他却拒绝了采访请求。赵某只是表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他什么也不想说。

  知名中介何以挂虚假房源

  段先生质疑,一个虚假的房源,为何能在品牌中介里公然挂着出售?他认为,中介就此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对此,中介店长郭某表示,他们也是受害者,原因在于宝隆国际的诈骗行为。之前,宝隆国际开发商曾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挂在了大厦大堂里,中介曾专门派人前往验看。“但从现在看来,这个《许可证》应是假的,也怪我们把关不严。 ”郭某说。

  据悉,宝隆国际的房源曾在多家中介进行销售,这些中介均未对房屋销售资质等手续进行严格把关,致使问题房流入了市场。

  各方打款为何都不要凭证

  采访中,记者要求各方出示打款凭证,用于证明己方的说法。出人意料的是,段先生将36万元汇入郭某个人账户时,未索取任何书面凭证;郭某也无法提供把款打给抵债商的有效原件证明。各方发现出了问题后,才急匆匆地到银行去打印流水清单,但仍有部分款项难以证明去向。对此,段先生和郭某均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