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先生说不差钱,就是要个银行的说法

  这笔钱为什么后来没有取出来呢?谢先生说,当时自己还小,家里的很多事情父母也不会告诉他。“当时兵荒马乱的,谁敢把钱取出来带在身上?”

  其实,谢先生不是没有联系过银行。“上世纪60年代我曾经去杭州的这家银行问过,我记得当时他们答复我说,说我们已经登报过了,这笔钱已经和他们不搭界了。1989年我去香港探亲3个月,因为那时大陆和台湾还没有通航,信件也不通,但是香港和台湾是可以通信的。在香港期间,我写了一封信给台北的这家银行,询问这件事情,结果也是泥牛入海。”

  谢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是在乎这笔钱。“我看了你们《钱江晚报》3月12日A23版的《这笔债还了100年》,我想,英国人100年前发行的国债都还了,我这笔钱到现在有没有说法呢?其实我现在家庭条件不错,两个女儿也都过得挺好。我不差钱,就是想要银行的一个态度。”

  门牙掉了大半的谢先生拿着存折,笑眯眯地说:“不管这笔钱银行什么说法,至少这张存折是个古董,我会好好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