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的存折保存完好,显示当时存入50万

  谢先生生于1937年,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家中独子。解放前,他们家在当时的吴山路开了一家卖烟酒副食的小店。别说现在,要放在当时,也算是黄金地段了。

  谢先生1955年考入南昌航空工业学校,后来在航空器配件厂做技术员,1989年因为健康原因提前退休。

  说起这张存折,也是一个意外发现。“父亲一生小心谨慎,这张存折他生前也没有跟我说过。我估计这张存折他可能早就忘了,是在他1983年去世以后,我整理他留下的物品时发现的。”

  这张经历了67年岁月沧桑的存折,保存得还很完整干净,谢先生用透明塑料袋装着,小心地递给钱报

  存折与现在的存折大小差不多,竖排,封面为淡黄色,上面印着“活期储蓄存款折”,户名是谢先生父亲的名字,手写繁体字。

  打开内页,是两页“**银行储蓄部活期储蓄存款简章”,落款有该储蓄部经办襄理的手写签字和盖章,时间为“民国37年5月1日”,也就是1948年。简章的第一条是“此项存款每次存入至少国币伍佰元”。

  再翻,就是存取明细页。只有5月1日当天一笔50万的存入,没有支取,结余也是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