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婴儿涉案人员全落网

  对此,镇政府、县公安局均予以证实。据了解,赖柚等人在犯案之前已联系老乡,密谋将两个不到3个月的双胞胎儿子卖掉。经中间人介绍,一名梅州人、一名福建人分别愿买下并抚养一名男婴,每个孩子价格是65000元。双方甚至约好交易时间、地点。

  3月2日凌晨4时许,赖柚将三个同伙放进家里,为了避免丈夫、婆婆反抗,进房之后的赖柚与三名越南男子先掐住丈夫婆婆的咽喉,直到他们闭气过去,又用绳子分别将他们双手双脚绑住。“警方介绍,赖柚等人本来不想掐死他们,只是想着他们尽快失去反抗,不要惊醒邻居,但最终还是导致他们的死亡”,赖宝林说。由于饶平警方行动迅速,并抓获贩卖婴儿各环节的涉案人员。带钱前往交易的梅州人、福建人已落网,介绍贩卖婴儿的中间人也被抓获归案。

  警方说法

  饶平县东山派出所民警:买来的新娘出走或者将自己转卖以求得更多钱。

  赖社会告知,21岁的越南儿媳妇赖柚是他花28000元,从一个嫁到饶平近20年的越南媳妇手里“买”来的。

  “儿子文化少,沉默寡言,很少与人沟通,去年已经32岁,还没谈过对象,家人非常担心”,赖社会说,为给儿子找个媳妇,他打听到在饶平浮山镇有个专门给结婚困难的男子介绍异国对象的“媒婆”,“媒婆也是越南人,嫁到饶平近20年,之前多次给大龄男青年介绍对象,都是越南女子。因多次成功婚配,她在饶平的农村声名鹊起。去年,我和儿子到媒婆家里,看到了赖柚,儿子很满意。经洽谈,她开出28000元。”

  “筹集28000元交给媒婆后,赖柚跟到我们家了”,赖社会说,赖柚到家后表现很正常,除不时与他人通电话外,其他都好,“因为期望她能给赖家传宗接代,也不用她干什么活”。去年5月,赖柚有了身孕,经常离家出走,家人十分着急,四处找寻,成功将她找回来。

  饶平县东山派出所民警介绍,因为越南新娘是私家买卖而来,从法律层面上而言,无法承认他们的关系。在当地,她们因没有户籍,缺少安全感。这种没有归宿的境况使得许多越南新娘在与“丈夫”生活一段时间之后,会选择出走或将自己当生意物品多次转卖,以求得更多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