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京华时报讯 雇用专业杀手,这是好莱坞大片中经常出现的情景。近日,海淀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李某因情人逼迫自己离婚由爱生恨,在网上的一个所谓的职业杀手QQ群中,花10万元找专业杀手刘某达成“亡单交易”,在情人住所楼道内设伏将其杀害。目前李某和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据了解,李某与被害人小王于2008年相识,虽然李某当时是有妇之夫,但因双方情投意合,很快确定恋爱关系。随着二人交往深入,小王逐渐情绪失控,逼迫李某与妻子离婚;李某觉得局面难以控制,便产生了杀害小王的念头。

  2014年底,李某在网上看到一个可以雇用职业杀手的QQ群,并在群内寻找到一名专业杀手刘某,为其除掉小王。之后,李某与刘某达成“亡单交易”:刘某帮助李某杀死小王,李某则支付10万元作为报酬。

  此后,刘某按照李某的要求来到了北京,李某还为刘某提供了作案准备阶段的必要经费,并将被害人小王的基本信息及作息规律告知了刘某,以便刘某实施杀人行为。

  2015年1月中旬的一天,小王下班回到海淀区的暂住地。此时,刘某早已在楼道内设伏许久,见小王进入楼道内,他就用左手勒住小王的脖子,用右手从兜内拿出事先准备的刀往小王身上扎,造成小王胸部等多处受伤。此后,小王奋力呼救,并用手使劲拍邻居的房门,刘某慌乱中逃离现场。小王及时报警并得到有效救助,才未造成严重后果。案发后,警方展开调查,最终嫌疑人李某、刘某被双双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