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红在病床旁鼓励嫂子张淑元早日恢复意识,康复起来杨晓红在病床旁鼓励嫂子张淑元早日恢复意识,康复起来。

  红网3月12日长沙讯 (时刻新闻实习生 沈梦艳 记者 张珍)“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努力,你听见了冒?”这是杨晓青录在录音机里鼓励妻子张淑元的话。

  现年51岁的张淑元于今年1月8日上午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挂号急诊,在挂号时突然晕倒,随即确诊为脑肿瘤,当天下午两点便做了开颅手术,3月3日转院进行康复治疗,术后一直昏迷至今。

  而妻子炒股所得的一百多万也随着她的昏迷成为了实实在在的“身外之物”。救命钱明明近在咫尺,不知密码的丈夫杨晓青却束手无策。

  治疗:录音机传达着家人的希望

  12日上午10点,记者在医院见到正躺在病床上的张淑元。此时的她正在打点滴,面色苍白,面对旁人的问话,转眼珠、眨眼睛以及时不时地呻吟似乎是在回应。

  现年52岁的杨晓青在湘潭市国土局工作。他说,只有周五下午放假和周末才有时间赶来照顾妻子,不在长沙的时候,妻子就由妹妹杨晓红全权负责照顾。“因儿子返回新加坡办理硕士毕业手续,就我们两兄妹轮流照顾。”

  “你还要给儿子娶媳妇,带孙子去新加坡。”3月7日,从深圳闻讯赶来照顾嫂子的杨晓红在病床前泣不成声,她说嫂子平日喜欢吃水果,身体很好,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杨晓红称,早在发病前嫂子就晕倒过两次,以为是更年期综合征加之嫂子工作忙就没有及时去看医生。

  “这首《小苹果》是哥哥特意录好的,是嫂子平日最喜欢听的歌。”杨晓红说,自己每天都跟嫂子沟通,“在她耳边说她心里最牵挂的,希望能够刺激到她”。

  “这是一个脑肿瘤术后的病人,也是气管切开患者,病情比较严重,现在处于昏迷状态。”对于目前张淑元睁眼、并对打针疼痛有流眼泪和喊痛的症状,神经康复中心主治医师张依蕾解释,这是睁眼昏迷状态。

  张依蕾介绍,后续临床治疗以促醒为主,包括高压氧治疗和康复训练。“后续恢复是漫长的康复过程,目前不好判断康复期但肯定会有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