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新闻回放:3年前,陈大勇带着老婆孩子离开了出生成长的沈阳,来到我省靖宇县农村开始了“原木”生活。夏天,陈大勇忙着当个好木匠,高文每天忙着抬水、洗衣、做饭、伺候孩子。冬天,为了照顾两个孩子,高文搬到县城的楼房里住,陈大勇仍住在乡下,每周回城里看一次娘仨。

  新文化白山讯(记者 卢红) 本报对沈阳男子陈大勇带领妻女定居靖宇县的事情报道后,引起读者的关注,有人对陈大勇的选择表示赞赏,佩服他的勇气,但也有人提出质疑。陈大勇为何会带领妻女到农村生活,其家人和朋友对此的态度如何?昨日,新文化记者电话采访了陈大勇的亲友。

  岳母:不干预子女生活方式

  陈大勇的岳母王金凤说,大勇虽然脾气倔强,但为人实在,有情有义。“我们老两口对孩子们的生活要求不高,也不求大富大贵,只要一家人和睦,平平安安就好。”王金凤说,她对大勇这个女婿是非常满意的,对于大勇做出的这个选择,王金凤表示不会干预子女对生活方式的选择,而且她觉得年轻人应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和老伴儿来沈阳主要是帮二女儿带孩子,也是没办法的选择。”王金凤说,大勇夫妇在农村虽然需要自己带两个孩子,但家里大部分亲戚都在靖宇,周围的邻居相处得也非常好,大家都能伸把手帮这对小夫妻,所以她很放心。

  妻姐:不会选择去农村

  高文的二姐高文艳则表示,当妹夫陈大勇跟家人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大家只有一个担忧,就是一家人的生计问题,毕竟农村就业的机会小,陈大勇虽然热爱原木手工制作,但是否能坚持下去。“但现在看到他的原木制作逐渐上了正轨,我们悬着的一颗心也就放下了。”高文艳说,城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陈大勇能按照自己的想法选择生活,确实需要一定的勇气。“拿我自己来说,今天是我休班,可我却要在医院直到中午查完房才能回家休息。但尽管如此,我也不会选择再回老家生活,因为相比城市,农村还是比较落后的。”高文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