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装瘸乞讨月收入过万男子装瘸乞讨月收入过万。
男子走进地铁站后摇身一变成了腿部残疾人。男子走进地铁站后摇身一变成了腿部残疾人。

  本报讯(记者 李涛)进站时还是行走自如,在地铁厕所换上破旧衣服后,就摇身一变成了在地铁上乞讨的残疾人员。近日,北京市公交总队民警经过前期侦查,将这名乔装残疾人乞讨的男子抓获,该男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

  走进地铁后隐蔽处变装成“腿部残疾”

  据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报道,2015年2月16日上午10点,一名假装双腿残疾、衣着破旧的男子,在地铁中乞讨时被民警查获。

  据公交总队民警介绍,根据前期掌握情况,该男子专门在地铁五号线上乞讨,每次都由刘家窑地铁站 D口进入,进入时男子是正常走入地铁站的,并到卫生间进行换装,换上破旧衣服再假装腿部残疾,到车厢内乞讨。该男子乞讨路线固定,每次都是一直在车上要钱到惠新西街南口站下车,再到对面站台坐开往刘家窑方向地铁,一天中不停来回地转圈乞讨。

  民警表示,查获当天是春节前,地铁中人少,该男子甚至都没有进入卫生间换装,直接在站台的隐蔽处换上了破旧衣服,并坐在了地上,双腿盘在身前,假装腿部残疾蹭进了地铁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