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1日上午,一名男子到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报案称其40多岁的母亲张某失联5天,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接到报警后,民警在300多个G的视频中的一秒镜头中找打疑点,将张某的前男友李某作为调查对象,李某山庄里大小的斑迹成为突破口,顺着这条线索,民警找到了血迹,在狗粪里刨出受害人骨头。

  在证据面前,李某交代,因为纠纷他将张某杀死,用砍刀将尸体肢解煮熟,两天内分三次将尸块喂了藏獒,并将张某的头骨丢进了河里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

  男子报案称母亲失踪

  2014年12月1日上午,一男子来到什邡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刑警中队报案,称自己40多岁的母亲张某已失联了5天,平时母亲每天晚上很早就会回家,报案当天已经5天没回家,就连电话也没给家里来一个,拨打其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他怀疑母亲是否是出了车祸或是发生了其他意外。

  接警后,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始侦查案件。

  民警调查了解到,张某是什邡市方亭街道的居民,是一个生意人,性格好强,独立,个人能力强,平日里结交的人特别多,未曾与人结仇。

  11月26日张某失踪的当天,最后一个与她见面的是她的前男友李某。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当天上午,张某约好与前男友李某在京什街见面,李某将欠张某的5000元钱还给了她,于是准备前往彭州的山庄进行考察,张某主动提出要主动前往,于是两人便来到了彭州市白鹿镇。两人在白鹿镇的一个火锅店内吃完午饭后,张某便提出要和朋友去阿坝州的红原九寨沟一带玩耍,于是两人便分手,李某独自一人于下午3时许开车回了山庄。

  张某的母亲在当天晚上7时许给她打了电话,电话那头张某称在外面“等一会儿就回来。”然而到了晚上10点,张某还是没有回家,拨打她的电话已显示关机。

  第二天,张某某依然没有下落,她的儿子陈某于是前往当天接触过的李某家,李某提出帮助他一起寻找张某,并安慰陈某不用过分担心,”打不通电话可能是因为阿坝州信号差的原因“并建议陈某如果一直找不到人一定要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核实,确定当天最后与张某接触的人正是李某,俩人于2008年地震后认识,后来因为灾后重建的生意往来走得越来越近,在2010年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李某还陆续从张某手中借了11万元钱,在什邡市红白镇搞起了农家乐,然而这份爱情并没有持续多久,2012年两人便分手,李某也逐渐还了张某的钱,只剩下最后5000元的债务。然而两人之间虽然已终止了恋爱关系,却依然保持了朋友关系,债务也已经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