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

  汽车后座宠物狗成疑点

  经过大量的信息采集,一个疑点浮现。李某称张某去了阿坝州,而张某的家人却称当天晚上7点与张某通过话,并表明当晚会回家。两方一定有一方是在说谎,究竟是谁在说谎?为什么说谎?等待着民警去解开。

  民警兵分几路开始收集线索,一边继续对张某经常接触的人进行调查,一边继续了解失踪当天的情况,同时对李某当天行车、以及有关两人一起出现的视频监控一遍遍地翻看。

  通过对300多个G的视频的反复观看,一个小小细节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事发当天下午15时许多,李某开车回家时,一段长约一秒的视频显示,李某驾驶的金色富康两厢车的后座玻车窗是半开状态,窗里有咖啡色的毛状物。

  就是这一个细节,民警认为极有可能是李某在撒谎,因为李某所驾驶的是一辆老式富康车,车窗需要手动才能摇下来,之前的视频显示后座的车窗是关闭的,这就证明李某开车回家的时候车后座还有人,然而张某平时出门经常携带一只咖啡色的宠物狗,那团咖啡色的毛状物极有可能就是张某的宠物狗,所以很有可能张某是坐李某的车一起回山庄了。

  民警怀疑,如果当天张某真是跟随李某一同回山庄,那么张某此时很有可能已经遭遇不测。民警意识到了此案很可能会是一起凶杀案,于是立即上报什邡市公安局,什邡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