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命运坎坷

  母亲改嫁父亲病逝 舅公舅婆给吃穿

  “曾玉珊恢复到了七八岁,而她的心智也就是五六岁孩子大小”

  舅婆胡淑华说,他们看着曾玉珊从小长大,然而女孩坎坷的命运就是连旁人都唏嘘不已,“珊珊家里很穷,在老街仅有一间老屋。在珊珊7岁患病后不久,她父母就离婚了,母亲改嫁组建了新家庭后已经多年没再出现,而他父亲没有任何收入又一直有病在身,身体总是十分瘦弱。”胡淑华回忆说,曾玉珊父亲在世的前几年,他们父女俩还曾经一起外出乞讨,走遍了富顺、自贡城区、成都甚至贵阳,父女俩相依为命卖唱乞讨过生。这样乞讨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曾玉珊父亲2013年下半年患胃癌去世。

  在曾玉珊父亲去世后,见曾玉珊无人照顾,王世贵、胡淑华夫妻俩便收养了她,给她吃穿,送她治病,“每天都要坚持给她吃药,一旦停药她就可能昏迷。”在王世贵、胡淑华夫妻俩的照顾下,曾玉珊的身体开始慢慢好转,几年前稀疏的头上已经长出了纤长的黑发,脸也逐渐红润了起来。即使是这样,现在的曾玉珊也就恢复到了七八岁,而她的心智也就是五六岁孩子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