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她说—

  我错就错在,因为年龄大了,我以为自己可以将就!

  对于新娘的这番话,新郎说:“其实我只要她当面给我一个说法,大家见面把这件事谈清楚。我不怨她的父母。”

  对于大龄未婚,心理专家说—

  从长辈角度讲,孩子大了迟迟没有结婚,有焦虑感是可以理解的。这已是一个社会问题。但更应给予大龄单身青年更多的宽容,不要施加太大的压力。

  那么,大龄青年应如何脱单?专家也给了建议:

  1.理智地分析单身原因。不论是属于何种情况,都必须对自己的过去和现在进行理智的分析,从分析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2.正确对待迟来的爱情。随便找个异性结婚或永远孤身一人,这都是大忌。无论怎样,也要找到正确的那个人,才能谈婚论嫁,否则伤人伤己。3.调整好个人的心理。在婚恋中,无论对己对人对失恋,都要保持平常心,消除消极心理;

  另外,加强社会交往和采取开放的态度,也是重要一环。说到底,就是要对婚姻、对爱情有信心。

  本报实习生 朱旦鸿 本报记者 张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