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两年发现“右肾缺如”

  万润平发现自己的右肾没了,在他看来纯属偶然。

  多年前经历的那场车祸和手术,随着出院后的恢复已渐被记忆淡忘。但从此他干不了重活,身体容易累,尤其是出院两年后,他发现自己的小便越发困难,常常疼痛难忍。

  2012年12月7日这天,万润平再次出现炎症,痛苦不堪的他在工友护送下,到打工点附近的武汉大学城医院去做检查。泌尿科医生建议他照下B超,很快,他的病症就在这张影像报告上找到了答案。

  “右肾未见显示”———看到B超单上这几个字,万润平吓了一跳,医生很严肃地问他:你的肾是不是动过手术?

  医生建议做进一步检查。两天后,万润平又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B超结果仍是“右肾未显示”。

  2012年12月12日,万东平陪哥哥回到家乡安陆市,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又做了一次CT检查,诊断结果为“右肾缺如”。

  2013年1月2日,他们再次辗转武汉,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做了一个spect检查,诊断意见为“扫描范围内右肾未见明显显影”。

  为进一步确诊,2013年1月5日兄弟两人再次到协和医院,做了一个增强型的肾脏平扫CT,这项精密度更高的检查结果仍是“右肾缺如”。

  “哥哥的右肾确实没有了。”万东平做事风格看起来比哥哥更为严谨,在经过一系列确证后,他认为,接下来就应该考虑哥哥右肾的缺失是否和两年前的那次手术有关。

  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做过其它手术,万润平撩开自己的上衣,除右腹部那条术后被缝补过的长长疤痕外,背、腰等部位均无其它手术痕迹。“如果是我自己摘的腰子,总会有个刀口吧。”他说。

  惮于怀疑的对象是一家知名大医院,为谨慎起见,2013年4月1日和18日,万润平又来到湖北省人民医院,“悄悄地”做了两次复查。

  1日是一次ECT肾动态显像检查,由静脉注入显像剂后,“左肾血流灌注正常,右肾未见血流灌注”,结论为“右肾未见显影,右肾无功能”。

  18日是一次彩超检查,这次检查的“超声描述”中,直接表述为“右肾已切除”。